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体育周末赛场上演垒球对决 第八届南宁慢速垒球邀请赛昨开赛,参赛队伍不乏区外劲旅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5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垒球在南宁还属较为小众的运动项目 本报记者 林显威摄

南宁体育周末赛场,上演垒球对决。昨日,2019“酷动先锋”南宁城市运动系列挑战赛第八届南宁慢速垒球邀请赛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足球场开赛,共有来自区内外9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乏来自台湾地区的垒球爱好者。

垒球运动是南宁体育产业发展的其中一个成果,由社会力量带入并推广。不过,相对于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南宁的垒球运动发展较为缓慢,还属于较为小众的运动项目,还没有一块标准的垒球场地。据悉,目前美丽南方运动休闲集聚区已有一块垒球场地在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使用,届时市民接触垒球将更加便捷。

1 区外队伍慕名前来参赛

据了解,该赛事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菲尼克斯棒垒球俱乐部承办,为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到了第八年。昨日上午,在简短的开赛仪式后,赛事正式展开角逐,9支队伍被分成菁英组、社会组和快乐组三个竞赛组别。

两块足球场,4支队伍分别捉对厮杀,闷热的天气依然挡不住球手们竞技的热情,每一次精彩的投球、击球、跑垒都能引来观赛球手的欢呼声。“我们这个圈子并不大,大家能够凑在一起也不容易,都很享受比赛。”赛事相关负责人姜涛介绍,最先在南宁玩垒球的人,很多都是从有垒球队伍的桂林旅专毕业,后来一些台湾地区的商人等人士也加入其中。这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中,除部分来自南宁外,还有来自柳州、深圳、东莞等地的高水平队伍。

与往年10多支参赛队伍不同,今年仅有9支,对此姜涛表示由于水平差距,赛事组委会并没有放开报名名额。“赛事举办了这么多年,已从当初的只要有队伍就能参赛的模式发展到根据水平划分赛事的模式,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水平差不多的队伍再整合一起办赛,这样更有利于运动的发展和爱好者的竞赛体验。”

2 南宁即将有标准垒球场

作为南宁体育产业发展的成果之一,垒球运动在南宁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最直接的原因是场地欠缺。据悉,一个标准垒球场地差不多是一个标准足球场的1.5倍。加上该运动在南宁较为小众,并没有专门的垒球赛场,爱好者们只能在足球场上划出垒球场地进行比赛。

“没有场地,我们是理解的,毕竟垒球在南宁不像羽毛球、足球、篮球这些传统运动项目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过,现在情况开始改变了,我们不久后将有标准的垒球场地进行比赛。”南宁球友黄列毅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一家公司在美丽南方动工修建垒球场地,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南宁将拥有标准的垒球场地用于比赛和训练。此外,该场地的建成也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和接触垒球运动。

姜涛说,垒球场地的建成将为该项目在南宁的发展提速,相关的青少年培训和赛事将会逐渐规范并形成规模。“我们现在也在做垒球进校园活动,从青少年培训方面为南宁垒球的发展打下基础。目前除一些高校外,也有部分小学校园开展有相关的垒球兴趣班,项目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根据赛程安排,赛事将连续进行两天,今日下午将决出名次。

新闻推荐

健身会所突然停业数十名教练被欠薪 该会所负责人称待恢复营业后会尽快解决

8月22日上午,会员到店准备健身却发现会所大门紧闭。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近日,南宁市民胡女士向...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体育周末赛场上演垒球对决 第八届南宁慢速垒球邀请赛昨开赛,参赛队伍不乏区外劲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