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今年7月以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点关注5大行业 两个多月共立案查处81件违法行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检查企业环保设施 本报记者 黎兆齐 摄

自今年7月开展环境执法“利剑”行动以来,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围绕黑臭水体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硬任务,重点查处洗涤、制药、医院、屠宰、学校5个行业单位环境违法行为以及“小散乱污”企业,以严格执法为手段促企业排放稳定达标,以案件查处为突破口促环境质量提升,有效削减污染负荷,取得了显著成效。

企业环境违法被处罚并责成整改

日前,南宁市洁白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和南宁市洁骏洗涤部因存在废水超标排放和在禁燃区内燃用高污染燃料等违法行为被南宁市生态环境局立案处罚。在市生态环境部门监督指导下,企业迅速整改。

“污水处理方面,我们做了洗涤原料调整,加强了污水处理池内管道疏通,增强了爆气厌氧、菌种培养等措施。目前,外排废水已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在大气治理方面,新购置了一台蒸汽发生器,配合天然气锅炉使用,旧的燃柴锅炉已不再使用。”南宁市洁白洗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南宁市洁骏洗涤部对排放污水系统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污水达标排放的稳定性,采购了一台天然气锅炉和生物质颗粒蒸发器,淘汰了原燃柴锅炉有关设备。

今年7月,南宁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广西医大仙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部分产生废水未经处理进入市政雨水管网,对外环境水体造成一定影响,当即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随后,该公司立即拆除直排管道并用水泥砂浆封堵雨水井管口,重新布设污水管网,将出渣口的废水接入厂内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对全市“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

据悉,“小散乱污”企业往往规模小,工艺落后,管理混乱,脏乱差,无证无照或是证照不全,对环境污染较大。南宁市以开展环境执法“利剑”行动为契机,高度聚焦“小散乱污”整治,全市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出台相关整治措施,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全市企业“小散乱污”进行拉网式排查,用足用好“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停产限产、移送行政拘留”等处罚措施,大大增强执法的刚性和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小散乱污”企业639家,已开展清理整改工作575家,其中拆除、关闭、取缔273家,停产整改37家。当前已完成整改382家。

截至9月6日,全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1件,其中涉水案件21件,涉水案件拟处罚金额1150万元;准备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涉水案件2件,执法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均位居全区前列。

“处罚不是目的,是为了督促企业更好地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更是在于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利剑”系列行动,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从而促使企业规范环境管理、排放持续达标,为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高温天气依旧霸屏 防暑防晒还要防雨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今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大家将陆续返程了,那么天气如何?南宁多云,局地阵雨,要注意防暑防晒,还有防雨。说起来,今...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书香溢满校园2019-09-15 07:04
评论:(南宁今年7月以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点关注5大行业 两个多月共立案查处81件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