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开展“烈焰十三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一敲门 涉传人员倒头装睡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3 07:14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区打传攻坚队在对传销人员进行教育 本报记者 郑芳 摄打传人员收缴的传销书籍涉传人员被当场查获本报通讯员 李欢 摄

倒头装睡、谎话连篇、把手机藏马桶水箱……昨日凌晨,南宁市“烈焰十三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打响。此次行动,重点对各城区、开发区被挂牌整治的传销小区进行“回头打”行动,并根据日常摸排情况,对重点涉传出租屋开展打击整治。本报派出3路记者分别随执法人员行动,目睹了涉传人员面对执法队时的各种面目。截至昨日中午12时,行动共查获传销人员243名。

涉传人员将手机藏马桶水箱

当日清晨5时40分,良庆区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引领下,分成15个清查行动组,分赴金地花园、启美新城等6个小区,对此前摸底排查确定的涉传出租房进行清查,记者跟随其中一队行动组来到启美新城D1303号房。

经执法人员多次敲门,屋内毫无动静。“之前我们摸底排查时,是有人租住。”对此,行动组调派开锁王前来开门入室调查。半个多小时后,当执法人员进入房内清查时,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卧室内“倒头大睡”。“我们是警察,刚才为什么不开门?”“睡太熟了听不到”……面对执法人员询问,这名来自山东的王姓男子强作镇定,当执法人员从其房内搜出涉嫌传销的书籍、笔记及手抄本等涉嫌传销资料时,该男子才哑口无言。同时,执法人员还从其房内的洗手间马桶水箱内和洗漱台下,分别搜出两部已全部清除聊天记录的手机。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存在从事传销的嫌疑。随后,执法人员将其带离现场作进一步审查。

谎话连篇携带小孩掩人耳目

“金地花园1栋有情况。”7时许,行动组传来消息。记者赶到该小区1单元502号房时,屋内的一男三女已被执法人员控制并接受调查。令人诧异的是,他们当中还带着两名约8岁和2岁的小孩。“我们之前是在东莞打工,那边的学费太贵,听朋友说这边(学费)便宜,所以就带小孩过来读书,顺便看一下有没有投资赚钱的机会。”面对执法人员询问,一名来自四川的黄姓男子声称在附近某快递公司打工,几个女的都是来旅游暂住的亲戚。

当执法人员问其打工的快递公司地址及老板和同事名字时,他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错漏百出,并一再声称现场查获的涉嫌传销书籍及笔记资料,是原来的房客留下来的,他并不知情。

最后,执法人员留下一名女性照顾小孩,依法将该男子和两名女性带离现场作进一步审查。

破碎纸片拼凑还原涉传名单

当日上午6时30分,一队清查行动组来到恒大御景小区1栋705号房,敲门许久,尽管房内有人走动的声响,但无人应答。“再不开门,我们就叫开锁王来撬门了。”执法人员喊话后,过了约15分钟房门才打开。

此时,房内的两名重庆籍中年女性同样以“睡太熟了,听不到”为由作答,并声称在附近一家超市打工,但超市的地址及名称他们都答不上来。随后,执法人员从房内查获一批涉嫌传销书籍、笔记等资料,以及一日游的联系方式。清查中,执法人员在垃圾桶里发现被撕碎的纸片,经过拼凑还原,原来是一份缴费加入传销的明细名单,涉及人员将近20人。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清查中意外发现,该女子在该小区还租有另一套房。于是,执法人员循线在小区2栋605号房内,查获两名涉嫌从事传销违法活动的一男一女。

传销资料放床头却说不知道

上午8时许,“烈焰十三号”打击传销南湖执法组,来到云景路某小区执法检查,该小区某栋二单元1704号房是检查重点,执法人员刚上到楼层,房门就打开了。一名中年妇女提着手提袋准备外出,即被打传人员拦住去路。中年妇女声称要外出买菜,执法人员让其先回屋里说话。

屋里一名中年男子听见动静后,跑出来查看,即被执法人员控制。“我们租房后相互认识的。”面对询问,这对男女神色慌张。警方对该两人身份核查发现,中年妇女赵某是云南人,中年男子葛某是黑龙江人。在屋里的办公桌和床头等处,民警查获多本涉传资料和手抄本。赵某和葛某声称,这些涉传资料是别人留下来的。可是上面却签有他们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等信息。面对执法人员的反问,两人异口同声说:“不知道。”

随后,赵某和葛某被南湖警方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86个行动组查获传销人员243人

当日上午,在仙葫盘古路、开泰路等一些路面,打击传销专项行动进行盘查。“三五成群的,看到执法人员便躲躲闪闪的人员比较可疑。”在盘古路一小区路口附近,打传人员对疑似传销人员进行盘查,打传队员一查一个准。现在传销人员的活动非常谨慎,为了不被发现他们往往会把学习开会地点放在户外,给打传增加了难度。“据打击传销专业队人员介绍,短信、微信等成为传销组织沟通信息的新平台,打传人员截获的一名传销人员的手机,里面发布了涉传人员各种“上课”“培训”等信息。

据了解,本次行动由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青秀区、良庆区、江南区、兴宁区、邕宁区、西乡塘区、经开区、高新区八个城区(开发区)打传办分别组织本辖区公安、市场监管、打击传销专业队、街道办等部门工作人员1399人,分成86个行动组统一行动。

截至昨日中午12时,“烈焰十三号”行动共查获传销人员243人,清查出租屋284间,现场贴封条查封涉案出租屋23间,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笔记本、传销资料等一批涉案物品。

(统筹 本报记者 韦常智)

新闻推荐

今年第二批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认定开始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区2019年第二批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认定工作从10月8日开始,计划全区认定28...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开展“烈焰十三号”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一敲门 涉传人员倒头装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