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健身房关门称搬迁 会员健身退费都难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2 16:02   https://www.yybnet.net/

预付费办卡小心被“卡”住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南宁市民何女士此前在南宁莱卡健身办了三年健身卡。但10月10日她来到该店时发现大门紧闭,拨打负责人电话却无人接听。在该健身房的微信群中,有八十多人表示,自己的健身卡充了不少钱,现在不知如何是好。

健身房贴出移址告示

10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宁市长湖路莱卡健身所在地点时,看到楼外还悬挂着健身房的招牌,楼栋内也有该健身房的多处宣传海报。但大楼门柱旁张贴了一张健身房的通知:“从9月1日开始,由于店面重新装修整顿,故暂停正常营业,至10月1日前恢复。”

然而时限已过,记者采访时,该健身房并没有装修或重新开业的迹象。健身房的大门上,贴有一张落款时间为10月6日的搬迁公告:因业主单位与本健身房房东存在租赁纠纷,导致健身房无法在原址经营,现决定迁移至长湖路63号大黄蜂健身。新址装修时间预计两个月。这此期间,会员可凭健身卡到枫林路中意健身进行锻炼。

该搬迁公告旁,又张贴了一张解除租赁合同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由于施某某、谭某某没有支付下一年的租金,房屋租赁合同解除。

移址之后遭遇退费难

在长湖路上班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莱卡健身的会员。该健身房的年费为每月100元,他交了15个月的钱,即1500元。据他了解,其他会员基本也都办理了健身年卡。还有会员甚至购买了上万元的私教课程。

南宁市民何女士表示,她和丈夫办理的是三年健身卡,共计9000多元。

据了解,搬迁公告贴出后,有会员按照告示去到了中意健身馆,却被拒之门外,理由是莱卡健身没有将其会员信息转过去。而大黄蜂健身馆又要两个月后才能开业,由于距离和担心各种意外因素,不少会员试图联系莱卡健身的负责人要求退费,但都未能打通电话。

会员们随即在微信群里进行会员卡损失登记。据了解,现登记的会员已有81人,涉及金额从1000元至上万元不等。

10月11日,记者多次拨打莱卡健身大股东李某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预付卡消费有风险

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管局金湖工商质监所所长沈喆表示,如果消费者不接受莱卡健身移址的服务,可以选出代表来,收集众会员的入会协议、收据等证据到工商质监所、商务局、公安部门等部门进行投诉、登记、备案,以便做好相关的协调工作。

近段时间,健身馆跑路或移址,导致会员退费难等问题多次出现。对此,营销专家、广西就业局创业孵化指导专家、南宁学院的覃杨副教授说,缺乏资产担保的预付款营销方式,客观上是有风险的,消费者应该对此有所警觉。

覃杨建议,在进行此类预付款消费时,消费者与此类经营者签订合同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此外,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对规模化连锁经营企业预收款营销方式的门槛设置及监督管理,建立起对商家携预收款余额“跑路”行为的信用监管机制,建立和及时公示黑名单,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读者某女士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潘玲:让礼仪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潘玲在培训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礼宾人员。潘玲在给培训对象上课。本文图片均为采访对象提供南国早报记...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身房关门称搬迁 会员健身退费都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