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守护公平正义 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予昕王春楠)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中共、特邀香港人士小组联组讨论并作会议发言。

听了委员们发言后,蓝天立说,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各项司法工作中提速、提质、提效,各方面满意度不断提升。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体现了司法公平正义,彰显了为民情怀;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展示了两院所做的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公平正义有刚度、改革创新有深度。

蓝天立建议,要更加重视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建立完善有关指标体系、评估体系、监督体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程度和法治化水平;要专门研究和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法治建设和法治支撑,为持续加快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尽快研究解决法院、检察院系统人才流失问题,为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更好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分别参加各联组讨论。法官和检察官听取联组讨论。

新闻推荐

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南宁 陈武见证签约

本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1月15日,南宁市政府与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陈武会...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守护公平正义 彰显为民情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