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1月20日至2月16日,南宁市中小学生放寒假,假期共28天 今年寒假作业聚焦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5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实习生马薇)南宁市教育局下发放假通知,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16日,共28天。2月17日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经研究决定,寒假期间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学生都将收到一份生活垃圾分类实践寒假作业。

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应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让学生在假期得到休息,并有机会去体验社会、体验生活、体验亲情。在确保安全和学生自愿的前提下,鼓励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义务教育段学生参加活动需与家长共同参与)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各校可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适当布置德育作业,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校要有计划地向学生推荐一批好书,号召学生在假期读名著、读好书,写读书笔记等,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鼓励家长带领孩子到广西博物馆、南宁博物馆、广西艺术中心等文化场所观看展览和演出,丰富孩子校外艺术学习。并号召学生在春节期间争当环保小卫士,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限放区内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大气的污染,减少垃圾的排放。

南宁市教育局特别提出,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学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同时,各校布置一份生活垃圾分类实践寒假作业,要求全体学生在寒假期间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综合实践活动,开学后,各校要对生活垃圾分类实践寒假作业进行评选、展示。

新闻推荐

南宁警方通报:疑要抢小孩被喝止的男子曾患精神疾病 已送医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官方微博@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1月14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称,1月12日21时许,警方接警称:当天17时30...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20日至2月16日,南宁市中小学生放寒假,假期共28天 今年寒假作业聚焦生活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