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惩戒! 南宁1115人被列入手机卡办理黑名单,256人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相关业务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8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王丹)10月17日,南宁警方联合相关单位公布1371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两卡”人员惩戒名单,其中包含首批1115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电话卡者以及256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者。

据了解,当前,大量“实名不实人”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给公安机关追查和打击带来巨大困难。10月10日起,南宁警方全面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短短数日,抓获一批贩卖“两卡”人员。

“断卡”行动中,有关部门在严厉打击的同时,还有一项有力的措施——惩戒。为此,南宁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南宁分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南宁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南宁分公司等单位,对南宁市1115名因非法买卖电话卡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员、涉案通信工具登记人员和单位实施惩戒。其中男性809人,女性306人。据介绍,被惩戒人员相关信息被录入南宁市办理手机卡黑名单系统,名下保留1张手机卡,名下其他所有手机卡暂停使用,且相关被惩戒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办理手机卡复通业务,不得注销原手机卡,不得新开手机卡。

同时,南宁市公安局对涉及南宁市的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256个单位和个人,已开展处置并报上级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受惩戒的个人5年内将被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立账户。惩戒期满后,受惩戒的个人办理新开立账户业务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加大审核力度。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上述个人信息移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这项惩戒措施对个人有什么影响?据介绍,被惩戒的5年内,当事人不能进行移动支付——身上要备足现金,不能打网约车,不能网购……

新闻推荐

郁江南宁河段将出现超设防水位洪水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受强降雨影响,北仑河、明江及其支流、右江支流渌水河等5条河流7个站出现超警0.36-1.15米的洪水...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惩戒! 南宁1115人被列入手机卡办理黑名单,256人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相关业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