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举行马岭公墓花坛葬活动 52位逝者遗灰花丛中入土为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安葬活动简洁庄重本报记者彭媛媛摄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上午10时,随着马岭公墓花坛葬纪念碑的揭开,第九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暨南宁市公益花坛葬活动在马岭公墓举行,家属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和缓、悠扬的音乐,礼仪人员引导家属手捧亲人的骨灰,缓缓走向花坛,家属们将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庄重地安放在花丛之中。随后,家属亲手为先人的骨灰覆土,撒上花瓣,献上鲜花,让亲人的骨灰伴着鲜花、伴着思念、伴着祝福、伴着永恒入土为安。

整个安葬活动充满仪式感,简洁而又庄重,满是温情,令人感动。本次花坛葬共有52位逝者遗灰安葬,活动结束后,逝者亲属领取了生态安葬奖补(800元/具)和生命晶石。

这是马岭公墓第三次举办公益花坛葬活动。2013年以来,广西民政部门常态化举办公益花坛葬、骨灰撒海等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共为群众安葬(撒放)了9601具骨灰(不含这次活动中的1758具)。当天,第九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12个市县总共安葬1758具骨灰。

新闻推荐

产品力成楼市新“引擎”

购房者对产品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春尚楼市之产品力南国早报记者杨双竹人们在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举行马岭公墓花坛葬活动 52位逝者遗灰花丛中入土为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