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数据出炉,居民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1% 生猪产能基本恢复 猪肉价格下降明显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蕾通讯员卿嵩岚)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南宁市2021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南宁市居民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1%,环比继续持平。其中,环比变动较为明显的分别是食品类价格和其他服务类价格。

具体来看,5月份南宁市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7%,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下降约0.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3.9%,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下降约0.2个百分点。南宁调查队畜禽监测调查数据显示,5月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户的生猪出栏同比增长154.9%,全市生猪产能已基本恢复,市场供应增加,导致猪肉价格下降明显。

此外,由于近期南宁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分别对接北京华联、利客隆、南城百货和百佳华等大型超市企业、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进行协调,鼓励有关经营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猪肉降价促销活动,发挥价格风向标作用,引导市场猪肉零售价格合理回落。

除了猪肉价格下降明显,5月份,南宁市菜及食用菌类价格环比下降2.9%,其中,鲜菜类价格环比下降3.1%,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下降约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当季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

本市监测的39种鲜菜规格品中,22种鲜菜规格品价格下降,价格下降的鲜菜规格品占鲜菜规格品总数的56.4%。其中,居降幅前三的鲜菜是苦瓜、冬瓜、茄子,降幅分别为33.1%、16.9%、16.2%。

在水产品价格方面,5月份南宁市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6%,其中,淡水鱼类价格环比上涨6.7%,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约0.1个百分点。当前正处于淡水鱼的销售旺季,外加受到“五一”节假日影响,淡水鱼为居民餐桌必备食材之一,需求增加。加上5月份广西多地出现暴雨,引起淡水鱼应激反应,造成市场供应量减少,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明显。

5月份,南宁市其他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5%,其中在外住宿类价格环比上涨4.7%,其他住宿、宾馆住宿类环比分别上涨9.2%、2.4%,合计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约0.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疫苗注射覆盖面逐渐扩大,“五一”节假日效应影响,市民外出需求增加,带动住宿类价格上涨。

新闻推荐

大户时代 高端之选

中铁·西派御江的阳台区域长25米,可满足全家活动需求。中铁·西派御江的女王样板间超大衣帽间。联发臻境的合院产品。中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数据出炉,居民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1% 生猪产能基本恢复 猪肉价格下降明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