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AB类驾驶人审验 “预教育”省时省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6月10日起,南宁交警部门在市区4个审验教育网点,首批推行客货运驾驶人审验“预教育”便利服务措施。A、B类驾照的驾驶人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内即可参加审验教育,且只需跑一次就能办理。据悉,这一新措施受到市民欢迎,当天即有10名A、B类驾照的驾驶人受益。

据介绍,南宁交警部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多形式发现,客货运驾驶人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接受审验教育的时限较短受限;长年从事运输工作,无法按时安排学习;多数人对异地审验政策和手机审验教育操作不熟练,喜欢选择现场教育,但常常因为驾驶证审验教育期限未到,无法提前办理,造成办事人多次往返。

为解决以上这些问题,6月10日起,南宁交警部门在五一路车管所本部、仙葫工作站、三棵树工作站、狮山工作站等4个审验教育网点,对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且驾驶证临界记分周期(含当月)结束前3个月需要审验的驾驶人,推行审验提前“预教育”服务。

“预教育”服务,是专门为临界本年度记分周期结束前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客货运驾驶人开通的灵活便捷教育方式。比如,以前如果驾驶证审验教育期限未到,是无法提前办理的;推行“预教育”服务后即可提前办理,驾驶人无须再多跑一次。

6月10日,交警部门共为10名A、B类的驾驶人提供审验“预教育”服务。其中,出租车司机彭先生成为首名受益者。彭先生长年日夜两班倒,白天抽空参加审验教育较困难“。不用掐点参加审验教育,时间安排更灵活,确实很方便!”彭先生说,该措施解决了审验未到期不能参加审验教育的难题,跑一次就办好,省时省力。

新闻推荐

生三孩后,房子还够住吗南宁“三孩户型”整理好了……

华润西园润府荣和·城市之门▲绿地朗峯吉祥·凤景湾大唐院子▲建发五象印月关注“三孩政策”之产品篇记者张娟“三孩政策...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B类驾驶人审验 “预教育”省时省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