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促旅游业快速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7 2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实习生/尹诗媛)8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获悉,今年来,全区旅游系统扎实开展旅游“双创双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展旅游金融合作,强力推进自治区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旅游品牌创建工程,各项举措取得突出成效,旅游市场一片红火。上半年,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28亿人次,同比增长27.3%,实现旅游总消费3669.18亿元,同比增长33.1%。

扎实开展旅游“双创双促”,推进全区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据统计,上半年41个特色旅游名县和创建县,旅游总人数超1.27亿人次,同比增长25.1%,旅游总消费1430.87亿元,同比增长32.9%。

旅游招商引资取得新成绩,广州金穗实业集团计划投资200亿元在上林县建设壮族老家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广东省广弘华侨建设投资集团与广西国有高峰林场签署合作意向书,将投资100亿元在广西高峰林场开发森林康养旅游小镇;客乐得(深圳)旅游文化传媒公司与那坡县签约,将投资5亿元在那坡建设黑衣壮古寨旅游度假区。

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南宁、柳州、梧州、北海、钦州、防城港等6个城市相继试点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旅游行政许可事项。从2018年起,自治区旅游发展委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都实现了网上办事,并接入到“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做到了从国家到地方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材料清单、统一办结时限等,网上办事事项率实现100%。

旅游金融合作取得新突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与招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我区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企业经营以及旅游产品开发提供总规模不少于10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

强力推进自治区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与南宁市政府共同举办环首府生态旅游圈规划暨重点旅游项目启动仪式,今年将实施的首批重大旅游项目共计48个,计划总投资达832亿元,截至7月已完成投资8910万元。

深入实施旅游品牌创建工程,制定全区5A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三年创建工作计划,2018至2020年,全区将重点创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35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3家、国家旅游度假区14家。

新闻推荐

口头约定就买房 不订合同险被坑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蓝雪瑜)因小高无力偿还银行10万元债务,其父亲老高口头同意将小高名下的房屋出售给林某。但当林某支付...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促旅游业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