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节后起“春风” 家乡可求职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2-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林县“春风行动”招聘会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吸引了2000多人次到场咨询应聘。 (韦定伟 摄)

连日来,南宁市各县各城区纷纷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或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系列招聘活动,帮助解决春节后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等问题,为企业、普通求职者、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搭建一个便捷、高效的招工、就业服务平台。

宾阳县百家企业招兵买马

2月12日,宾阳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共有来自广东、南宁、宾阳等县内外1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招聘岗位涉及财务、保险、房地产销售、安保、施工、业务员、生产员等多种领域,提供岗位8000多个,月平均基本工资1800元至4500元。

招聘现场还为求职者、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现场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咨询等服务。各企业进场招兵买马,求职者纷纷围在感兴趣的职位前咨询,认真填写求职简历和意向书。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由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宾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是针对2019年春节期间各类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而举办的专项招聘会,分别在宾阳县城、黎塘镇以及县人力资源市场三个地方举行。通过大型招聘会,既可解决县内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也可有效缓解宾阳县的就业压力。

上林县加强粤桂劳务扶贫协作

2月14日,上林县举行“春风行动”暨粤桂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进一步加强粤桂两省区劳务扶贫协作,加快推进上林县搬迁贫困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等群体的转移就业工作。

当天,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春节还没过完,就能在家门口物色就业岗位,让众多求职者感到非常暖心。来自该县乔贤镇属于“4050”劳动力的黄女士想在家乡找一份工作,可是自己没技术,年龄又比较大,一直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但是,当天她在招聘会现场找到了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而且已经和企业招聘负责人签订了相关协议。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有52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吸引了2000多人次到场咨询应聘,有200人当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60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介绍,2018年上林县共举办了15场招聘会,输出劳动力114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28人。

南宁高新区提供专业招工服务

2月18日,南宁高新区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华成都市购物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由南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南宁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南宁高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承办,广西华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招聘会共有203家企业报名,筛选了86家优质企业参加,共提供职位数572个、岗位数3377个,平均薪资4758元/月。岗位涵盖财务、行政、技术、销售、物流、普工等,涉及面广,应聘选择面宽,满足广大求职者的需求,共吸引了3000余人到场求职。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就业创业、劳动法律法规及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点、企业招工服务点,为到场求职的人员或者用工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和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招工服务。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招聘会目的是帮助解决春节后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等问题,为企业、普通求职者、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搭建一个便捷、高效的招工、就业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

南宁经开区广泛宣传就业信息

2月15日,南宁经开区在明利广场举行以“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当天共有瑞声科技、南宁娃哈哈、恒安纸业、百世物流等54家辖区企业参会,提供普工、技工、销售后勤、行政管理等3898个工作岗位,前来求职咨询人数达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据悉,为确保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取得实效,南宁经开区提前、充分开展招聘会信息宣传,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招聘公告、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会通告等,广泛宣传招工就业信息;积极收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求职需求和企业节后用工信息,在开展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中,将企业招聘信息带给返乡人员;组织80名辖区返乡人员代表参观走访了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广西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让他们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生活情况,增强他们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另外,南宁经开区还注重保障务工人员劳动权益,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提供劳动维权法律咨询服务,督促用工企业诚信招聘、合法用工,并积极宣传职业培训政策、创业扶持、工会和妇女权益保障政策。

本报记者胡光磊蒋文景

通讯员黄艳兰 韦定伟蒙国第陆晓琴冯梅丽

新闻推荐

探索特色产业金点子 走上增收致富新路子

做着能让自己增收的产业,每一名贫困户都很用心。(樊亚明摄)贝哝果蔗加工坊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用果蔗榨汁。(樊亚明摄)春节前...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起“春风” 家乡可求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