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谷雨雨水渐渐收场潮湿闷热卷土重来 预计4月22日~24日,南宁最高气温将达到30℃左右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中午,雨后的南宁,云雾萦绕在市区上空。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阮萃

这几天广西雨水充沛,虽然给大家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缓解了前期的干旱。4月20日是谷雨,雨水暂缓,弱回南天和大雾登场,潮湿闷热的天气又回来了。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收假后,雨水接连不断。4月19日,玉林、钦州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南宁的雨水也持续下了一天。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4月18日至19日,南宁普遍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上林县大丰县的雨量最大,达到了135毫米。雨水呈现出西少东多的特点。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雨,上林、宾阳等地“喝足了”,但隆安等地还是“不解渴”。不过从整体来说,这两天降雨,有效缓解了前期的干旱。

气象部门预计,20日开始雨水逐渐停歇,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气温逐渐回升。前几天,南宁的气温仅有20℃。未来三天,弱回南天和大雾天气将卷土重来。预计4月22日~24日,南宁最高气温将达到30℃左右。

一般来说,谷雨节气前后,我区将先后进入雨季(汛期),区域性的大雨、暴雨逐渐增多,沿江低洼地带易出现积涝灾害,强降雨也常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过今年由于大气能量不足,并未出现像样的雷雨天气。

此外,4月下旬,我区主要受冷空气南下和西南暖低压发展的影响,预计有两次冷空气于25日前后和月底影响我区。4月下旬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北地区,其他地区为阴晴相间有分散性小雨;降雨量方面,桂东北偏多六成至八成,局部偏多一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多两成到四成。

谷雨期间,雨水增多,在饮食方面,建议吃一些祛湿的食品。南宁市江南区淡村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陆医生表示,这个时节可多食山药等健脾食品,也可以选择一些祛湿利水的食物,如赤豆、黑豆、薏仁、山药、冬瓜、藕、海带、鲫鱼、豆芽等。

新闻推荐

南宁大力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 12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2月25日,2021年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南宁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谷雨雨水渐渐收场潮湿闷热卷土重来 预计4月22日~24日,南宁最高气温将达到30℃左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