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上林一包子店卖的白馒头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倩)2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对上林县、马山县开展评价性抽检,发现2批次药物残留超标和2批次违规使用违禁药物。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上林县和马山县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处置,同时,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分析原因及限期整改。

上林县抽检品种包括豆制品等共163批次抽样检验中,不合格产品3批次;马山县抽检品种包括豆制品、粮食加工品等共134批次抽样检验中,不合格产品1批次。

马山县古寨乡农贸市场唐宝玉销售的猪肝,经检验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氧氟沙星。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中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上林县刘杰包子店销售的白馒头,经检验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糖精钠(以糖精计)。糖精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食用较多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

同时,在此次抽检中,上林大贤鼎百货超市销售的油麦菜和上林县西燕镇覃炳南蔬菜行销售的娃娃菜,分别被检出阿维菌素和毒死蜱超标。阿维菌素是一种抗生素类杀虫剂,少量农残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残超标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新闻推荐

拉约庄 小辣椒结出红火日子

本报记者吕海锋通讯员蓝洲“大约元宵节前后,这批辣椒就可以上市了,我们得加紧收尾工作。”2月4日,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拉约庄...

上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林一包子店卖的白馒头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