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新柳南高速公路力争今年7月通车 目前主体工程完成约95%,通车后可缓解六景至三岸段交通压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22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新柳南高速公路建设接近尾声?(广西新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新柳南高速公路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信亦凡唐相传)柳南高速是广西最繁忙的高速之一。2018年12月,柳南高速改扩建项目完工,由4车道改扩建为8车道,改善了柳南大动脉的通行服务能力。但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柳南高速尤其是六景段仍然会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昨日,记者从广西新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新柳南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接近尾声,力争今年7月通车,通车后将有助于缓解原柳南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

新柳南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00公里,起于柳州洛满镇,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于南宁五塘镇,连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中“七纵”桂林—柳州—南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0多个月的奋战,目前新柳南高速建设顺利接近尾声。

广西新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李博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完成了约95%,路面施工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沥青中下面层完成85%,正在全力推进上面层摊铺施工。此外,60座大中桥梁桥面铺装全部完成,主线18座隧道工程已经全部贯通。

高速公路让曾经的“天边美景”近在眼前,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上林县澄泰乡是该条高速中上林东收费站所在地,那里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上林县霞客桃源壮乡旅游度假区,景区山水田园风光秀丽,清水河蜿蜒曲折,溶洞奇异,景观姿态万千。游客可以在景区里体验水上娱乐、竹林烧烤、霞客栈道等,人文景观资源丰富。

新柳南高速公路开通在即,该度假区负责人樊晋东说,新的高速路出口距离霞客桃源度假区约5公里,将为游客出行、探访上林山水提供极大便利。

新闻推荐

上林一包子店卖的白馒头被检出含有违禁药物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倩)2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对上林县、马山县开展评价性抽检,发现2批次药...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佛子圩,我的乡愁2021-05-06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新柳南高速公路力争今年7月通车 目前主体工程完成约95%,通车后可缓解六景至三岸段交通压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