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抛绣球、唱山歌!“空中课堂”下周课程表出炉 中小学生将在线玩转“壮族三月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1 13: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庆乐小学,一名老师在录制“壮族三月三空中课堂”课程。新华社发 扫一扫,下载早报客户端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雨薇

通过“空中课堂”,广西中小学生已在线学习6个星期。3月20日晚,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空中课堂”3月23日~27日课程表。农历三月初三(3月26日)即将到来,下周的线上课程将增加“壮族三月三”内容。

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2020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部署,下周“空中课堂”的课程将融入“壮族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内容。相关课程由6所学校的9位老师录制,分小学、初中、高中版本,介绍“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的由来、五色糯米饭制作、投绣球、唱山歌、跳民族舞、民族手工、民族服饰等内容,讲述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节日生活,以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帮互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多个研究团队积极投身于疫苗研发和抗病毒药物试验。疫苗是如何研发的?下周,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韦雪婷老师将为高三的同学们带来《疫苗的研制与应用——预防新冠肺炎》课程。

此次发布的课程表仍然以一周为单位推送,周末不安排播放内容。如有变动,具体课程安排以实际播出为准。

南国早报客户端是自治区教育厅授权的“空中课堂”播出平台之一,欢迎中小学生登录早报客户端收看。

新闻推荐

“大数据”精垦八桂田野 广西应用信息服务平台推动春耕生产

饶珠阳邓蕾雅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多措并举,应用新建成的春耕备耕生产调度大数据平台推动春耕...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抛绣球、唱山歌!“空中课堂”下周课程表出炉 中小学生将在线玩转“壮族三月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