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4份提醒函协调打通沃柑销售绿色通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2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叶天翔)近日,一份来自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的工作提醒函发到武鸣区仙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单位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统筹做好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打通农产品流通梗阻。

据了解,2月12日,武鸣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纪律第五督查组对仙湖镇进行暗访时,一果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沃柑销售压力巨大:当前不少村屯都设置了守卡点,外商运输车出入不便,餐饮酒店也不开门,商贩没有地方吃饭住宿,干脆不来收果了。

沃柑是武鸣农业的支柱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40万亩、产值达60亿元。不能因疫情让果农受损,督查组立即上报,并拟定4份工作提醒函分别发往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和有关镇政府,仙湖镇就是其中之一。

收到提醒函后,仙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一手抓农业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具体整改措施,在保障农产品运输通道通畅方面,对外来收果车辆集中消毒,外来人员经测量体温确认正常后,由工作人员通知果农前来收果,每天每个生产小组允许两个代表凭临时通行证到镇上采购物资,确保农业生产的恢复。

同时,武鸣区还开辟了沃柑销售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管理上实行外商实名报备、定点接待、集中服务制度,并组建外商服务队,落实防控物资保障,加大财政资金扶持,用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畅通沃柑销售渠道。据统计,目前武鸣沃柑每日销售量增长到1000多吨,每日销售额750万元。

新闻推荐

“得知要送武汉凌晨出来摘菜”

□新华社记者刘伟黄浩铭2月1日傍晚,得知前天凌晨采摘的蔬菜已送到武汉市民餐桌时,广西南宁市坛洛镇庆林村村民卢跃英开心地...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直播促销武鸣沃柑2020-01-15 07:17
评论:(4份提醒函协调打通沃柑销售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