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龙舟水”致广西多条河流涨水,已有5个水文站出现超警洪水 南宁暴雨应急响应升级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03 07: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受“龙舟水”影响,我区多条河流出现涨水过程,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南宁水文中心发布洪水黄色预警。6月2日早上,我区不少地方仍有雨水洒落,其中桂中出现强降雨,南宁、来宾和贵港等市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6月以来,南宁超过50%的乡镇出现暴雨以上降水,近20%的乡镇出现大暴雨。大暴雨主要集中在邕宁、马山、上林、武鸣、隆安、宾阳和横县。

强降雨为何来势汹汹?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西南季风果断北上,来自印度洋气流涌向华南,变成了凶猛的雨水。南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6月2日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

气象部门预计,6月3日,降雨还会升级加码,强降雨主要落在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情方面,6月1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郁江支流武鸣河上游、红水河支流、清水河等5条河流5个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0.01米~0.65米洪水。未来1~3天,桂江干支流、洛清江上游干支流、湘江上游及支流、蒙江上游、贺江上游等江河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及梧州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南宁、贵港等相关水文部门均已提前发布洪水预警,其中武宣及上林水文中心站升级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小天

具体预报

3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4日,贺州、来宾、南宁、崇左、贵港、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及桂林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5日,全区多云到晴。

新闻推荐

昨日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今日降雨持续

5月20日早上,家长冒雨送小孩上学。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观风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20日清晨,一场雷雨拉开了今年“5...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水”致广西多条河流涨水,已有5个水文站出现超警洪水 南宁暴雨应急响应升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