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突降大雨河水暴涨 露营女子被困孤岛 消防人员凌晨赶到,利用牵引绳成功救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9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吴芳芳)昨日凌晨,南宁市武鸣区板杨村上游突发洪水,致使河水暴涨,一名正在河流中央小岛露营的女子发现情况危急时,已经来不及撤离上岸。武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驾驶橡皮艇来到小岛,将被困女子成功救出。

昨日凌晨1时46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并通知武华消防救援站,该站迅速携带相关水域救援装备前往现场处置。现场河道水流湍急,一名20多岁的女子被困在河道中间的小岛上,眼看又将有一场暴雨降临,如果不及时救援,被困女子很可能被大水吞没。现场,水性较好的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等救援工具,驾驶橡皮艇来到被困女子身边,实施救援。

由于该女子泡在水中时间过久,出现腿部抽筋现象,无法涉水,救援人员冒雨横渡到岛上,给被困女子穿上救生衣,将牵引绳固定后在其身上系牢绳索,将女子成功拉到橡皮艇上,并将她成功带往安全区域安置。

原来,当天晚上,该女子和朋友结伴到小岛游玩,在岛上露营。半夜,其他人发现突发的强降雨导致河道水位暴涨,马上涉水撤离到岸上,但被困的女子来不及上岸且不敢冒险涉水,导致被困在小岛上无法脱身。

新闻推荐

10年来,南宁查处酒驾醉驾行为4.1万起,超7000人因醉驾被立案调查 超九成酒驾者都是男性司机

盘点醉驾入刑十年数据篇编者按:今年,是醉驾入刑实施10周年。近年来,尽管交警部门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但醉驾等危险...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降大雨河水暴涨 露营女子被困孤岛 消防人员凌晨赶到,利用牵引绳成功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