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7个扶贫车间全面复工259个扶贫项目开工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21 07:27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区永兴镇扶贫车间复工

◇本报记者 张小丽 文/图

3月20日上午,在位于东兴区永兴镇水口寺村的内江市香趣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设备运作声,职工们佩戴着口罩,有序进行精修猪皮、分割炼油等工作。

据公司董事长钟仕英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食用动物油脂。自1月31日复工以来,公司已全面实现满负荷满员生产。公司在职56名员工中,有21名为脱贫户。这一阵子,为了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渡过生产、销售难关,相关部门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生产难题、宣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东兴区经信局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为公司落实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缓解了公司生产资金压力。

作为全市7个扶贫车间之一,内江市香趣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市扶贫车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扶贫开发局了解到,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市一手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产业扶贫,出台了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指南、补贴指南等政策性文件,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成立了24支党员先锋服务队,413名党员干部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一对一、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模式,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内江市7个扶贫车间已全面复工复产。其中,4个位于市中区,1个位于东兴区,3个位于隆昌市。

内江市还积极做好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准备。指导各县(市、区)编制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工程建设推进台账、制定施工节点计划、做好施工组织安排,并督促一时还达不到开工复工要求的项目镇村,提前备工备料。截至3月19日,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实施的422个扶贫项目已开工建设259个,开工率61.37%。

新闻推荐

隆昌市供电公司:线路迁改,助力城市建设

目前,隆昌城区至高铁站需通过人民中路、人民大桥,再经环城北路进入隆界快速通道,绕行距离长达5.8千米,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7个扶贫车间全面复工259个扶贫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