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6个村入选 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隆昌市响石镇群乐村

近日,经县(市、区)推荐、市初审、省评审、国家认定,内江市6个村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目前,内江市累计有8个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据了解,内江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的6个村分别是:市中区朝阳镇黄桷桥村、龚家镇汪家洞村,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威远县观英滩镇骑龙坳村、山王镇风桠村,隆昌市石燕桥镇净土村。此前,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的两个村分别是: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村、隆昌市响石镇群乐村。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内江市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将在推动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内江日报记者 兰萍

新闻推荐

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将于5月19日开幕

隆昌市夏布手工技艺大赛(资料图)(全媒体记者李静)留住手艺,传承乡韵。3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由市政府主办的...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6个村入选 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