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从源头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隆昌干警深入防火一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0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防火卡点

◇陈科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利军 文/图

近日,记者从隆昌市公安局获悉,隆昌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科学配置警力,深入到防火一线,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为隆昌森林防灭火工作贡献力量。

“您好,请扫码登记……”记者在隆昌市部分乡镇进村路执勤卡点看到,由公安民警、镇村干部和甜城义警组成的防火队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出村的人、车进行详细登记,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

据隆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隆昌市公安局聚焦清明期间祭祀、旅游高峰期,认真落实防火要求,组织机关、派出所警力到防火一线,有力推进精准防控措施,做到面上覆盖与点上发力相结合,加密巡防、加大对入山、入林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重点加强对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周边和连片森林地段坟墓集中区的巡查,督促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隐患。

强化部门联动和警种协作,落实破案责任制,对森林火灾案件快侦快破、依法从严。聚焦清明重点时段,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整治非法祭祀品市场,加大对违规祭祀、烧烤用火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支持、配合林草部门执法,依法组织违规野外用火案件查处。

针对可能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情况,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处置森林草原火灾预案》,做好警力、装备、物资等应急处置准备。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火灾处置工作。

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强化以案释法,加大警示力度,对清明祭祖人员讲清野外用火祭祀危害性,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祀,杜绝火灾隐患。充分利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加大对不文明祭祀活动曝光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

新闻推荐

安全驾驶 珍爱生命 内江交警通报两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珍爱生命内江交警通报两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垚霖饮酒驾车是违法,醉酒驾车是犯罪。日前,内江市公安局...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源头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隆昌干警深入防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