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201套崭新桌椅赠学校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1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安装好的成品

◇兰莉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文/图

4月11日,雨中的隆昌市石碾镇五坡小学有着寻常周末没有的热闹。

当天,由四川青少年志愿者爱心家庭、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捐赠的201套可调节课桌椅和学习用品包送达该校。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师生与爱心人士一起,将新桌椅逐一安装好,送到教室摆放整齐。

据了解,隆昌市石碾镇五坡小学创办于1928年,现有小学阶段学生365人、幼儿园学生52人,其中约有68%为留守儿童。去年,五坡小学实施改造,部分教学楼得到重新装修,但小学生们使用的仍然是老旧长桌和条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内江市未保中心及内江市教育局、隆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内江市未保中心牵线搭桥下,四川青少年志愿者爱心家庭、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发动爱心人士捐赠,为这里的孩子购买新课桌椅和学习用品。

捐赠仪式上,五坡小学的师生给每一名爱心人士代表献上红领巾,并用一段温馨的手语舞向爱心人士表达谢意。该校校长李祖军告诉记者,节目是师生们提前一周准备的,“能用上崭新的课桌椅,大家都很兴奋!”

五坡小学六年级小学生蔡瑶代表全校同学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你们的大爱,就像夜晚的灯塔,照亮了我们学习的方向。我们将用百倍的努力(学习),回馈你们无私的爱。”

当天,内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全友一行也到场参加了捐赠仪式。他介绍,近年来,内江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但一些学校特别是偏远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还比较简陋,设施比较落后。这次捐赠,是四川青少年志愿者兴川助学项目在内江开展的又一次关爱活动,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爱心在手中持续传递。

新闻推荐

稻渔共育 粮虾双收 隆昌绘就“鱼米之乡”美丽画卷

胡家镇小龙虾得到水产专家好评◇林巧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伍雪梅文/图大地回春,遍野农桑起。近日,在国家级稻虾特色产业强镇...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201套崭新桌椅赠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