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满怀信心 建设市级“四好村”——郭北镇弓田村召开新春村民代表大会共谋新年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2-19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艳梅 刘小玲

“乡亲们,开会了!”

“在新春到来之际,我们今天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向大家总结2017年村里的变化,谋划2018年的发展……”

2月10日下午2时,东兴区郭北镇弓田村村民代表大会在村委会议室举行,几十名村民代表与镇帮扶领导、驻村帮扶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共话该村市级“四好村”建设。

弓田村地处东兴区东南部,距郭北场镇约2.8公里。全村辖9个组,总人口1102人,属非贫困村,但2013年扶贫工作启动时,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0户63人。

“截至2017年底已脱贫18户54人;2017年实施D级危房改造4户,D级危房加固维修2户,现均已入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囤水田坎78根,沟渠7公里,大小蓄水池85口,公路3.2公里,便民路4.5公里……”总结2017年村里的发展变化,村委会主任朱小琴如数家珍。

对朱小琴的描述,作为镇包片领导,郭北镇党委副书记陈莉感受颇深。陈莉告诉记者,2016年她刚到郭北镇任职,与弓田村村民交心谈心时,村民向她反映最多的就是缺水、缺路的问题。而如今,在各项帮扶政策的贯彻落实下,弓田村落后的面貌正在改变。

“村上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对弓田村的变化发展,市纪委派驻弓田村的第一书记黄欣既是目睹者,也是参与者。他认为,这些变化发展离不开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帮扶单位市纪委监委的支持,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对农业农村发展实施的良好政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弓田村当然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大会上,黄欣提出了对弓田村发展的思考,为大家指明了2018年奋斗目标。“2017年,弓田村被评为区级‘四好村\’,2018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市级‘四好村\’!”黄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改善村风民俗等,共同推进弓田村“四好村”建设,进一步让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这既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谋发展的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上,70岁的老党员黄付文听得很认真,也听得很振奋,他对弓田村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希望。“2018年,跟着村‘两委\’干!建设市级‘四好村\’,我们信心满满。”黄付文说。

新闻推荐

春运高峰,强迫交易法不容法官提醒: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

◇本报记者高波2018年1月26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在春运期间一审公开宣判两起强迫交易罪案,涉案6名被告人以威胁手段,强迫他人交易均被判刑。法官结合此案提醒市民,远离“羊儿客”,出行一定要选...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满怀信心 建设市级“四好村”——郭北镇弓田村召开新春村民代表大会共谋新年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