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给全市党员干部立规矩 不准称领导“老大、老板、大哥”

来源:最内江 2018-04-1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原标题:《细节抓起 | 市委给全市党员干部立下规矩:不准称呼领导“老大”“老板”“大哥”......》

记得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六七十年代,人与人见面打招呼,不是叫“老师”,不是叫“老板”,不是叫“师傅”,也不是叫“美女”“帅哥”;而是彼此以同志相称。那一声同志,直叫得人心里暖烘烘、热乎乎;那时候,虽然生活困难、物质匮乏,可人与人之间是那样亲近。

有人说,这称谓一变,就会事事都变。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等规定,4月17日,内江日报社刊登了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倡导清清爽爽同志关系的若干措施》,就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提出了若干措施措施。其中就包括规“范上下级关系”“规范党内称呼”等。

《准则》提出,坚持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在党性原则基础上建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1、上级要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树标杆、作表率,公道正派、保持谦抑,注重定期查摆分析和整改自身党性、政德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在单位内部搞小团伙、小圈子,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坚决防止颐指气使、高高在上,把党的干部当作私有财产和“家臣”使用,安排下级处理私人事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前呼后拥、迎来送往等行为。

2、下级要坚持原则、刚正不阿,对上级领导的不当言行敢于指出,坚决反对和纠正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高调表态、敷衍落实等错误做法。坚持严以修身、本色做人,坚决防止阿谀奉承、吹吹拍拍,坚决反对搞拉拉扯扯、人身依附。

《准则》提出,坚决反对繁文缛节,规范党内称呼和公文用语,从小事做起,从小处入手,营造清新简洁的风气。

1、呈文报件一律称同志,行文讲话中需称呼职务的,原则上按照“职务+姓名”方式予以规范,任何场合都不能使用“老大”“老板”“大哥”等庸俗称呼。2、办文办会不用敬辞,内部行文不用“恭送”“恭请”等词语,不叠加使用“报请”“呈请”“呈送”等词语。市内会议活动中的讲话发言,一律不冠以“尊敬的”提法,市内各级领导所作的讲话、指示、批示,一律不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

以上措施,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自查反思,将上述措施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加以贯彻落实,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不断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巩固发展内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农行内江分行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近2亿元

本报讯(楚淇蒙记者张学文)自去年入冬以来,截至3月末,中国农业银行内江分行已对429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春耕备耕贷款近2亿元。去年入冬以来,农行内江分行48个乡镇网点的“三农”服务小...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给全市党员干部立规矩 不准称领导“老大、老板、大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