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自贡同城化 今年将办 16件大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3-07 15:10   https://www.yybnet.net/

内 江自 贡闻扬/制图

内江

自贡

近日,记者从四川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内江自贡将携手推进16件大事,包括加快内自快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段建设、公积金贷款同城化、社保医保“一卡通”、公交“一卡通”、景点同城化待遇等。

会议审议通过的《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结合两市工作实际,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围绕需两市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编制。

主要包括“五个一”:分别是建立一套工作机制;编制一系列相关规划、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优化一批公共服务事项、搭建一个物流平台,共计16条。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以来,特别是2018年11月21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川南、川东北、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后,内江、自贡两市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两市上下凝聚共识,大力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着力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都市区,为同城化发展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同城化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最内江

推进16件大事

具体事项如下

工作机制推进事项2项

● 成立内自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

● 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等机制

规划推进事项6项

● 加快编制内自同城化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 同城化发展规划

● 两市城市

● 土地修编

● 内自同城化空间规划

● 交通基础设施规划

交通基础设施推进事项2项

●加快内自快速通道前期工作,相向建设一条快速通道

●加快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段建设

公共服务推进事项5项

●推进公积金贷款同城化,两地已缴纳公积金职工享受购房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同等贷款政策

●实现内自人社公共服务同城“一卡通”

●实现内自公交“一卡通”

●推进两市旅游景点市民同城化待遇

●联合完成两市旅游精品线路整合包装,全年联合举办1~2次专题旅游推介会

物流推进事项1项

●推进西南(自贡)无水港、“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建设

新闻推荐

川江朋友圈·9城快讯

■内江3月1日,四川省《内江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施行,标志着内江又一部地方性法规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了对内江市行政区域...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自贡同城化 今年将办 16件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