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黄维东 记者 钟雨君)实施综合派驻体制改革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供销联社的工作特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践行“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

强化日常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股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核心部门、权力部门这个“关键岗位”,加强日常监督。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日前夕,充分利用节前廉政教育会、工作群推送信息、公示栏张贴文件等形式, 将廉政提醒做到细微处。在重大节日期间对综合监督部门的值班值守、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深入机关开展作风督查,对综合驻在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了两轮全覆盖作风纪律监督检查,重点是干部职工的上下班纪律和在岗工作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驻在部门给予处理。开展学生食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督查。

压实压细主体责任。强化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识和规矩,明确党组(党委)、党支部、股室等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加强对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工作报备情况的监督。及时召开2019年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

组织常态学习,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为进一步增强驻在部门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利用综合监督部门的微信群、QQ工作群,发送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36期,以及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相关法律法规等精神的《学习专栏》36期,阅读人数达9000余人次。

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制发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及管理制度》和《信访和问题线索管理工作规程》,制定了工作纪律要求、分工协作、组务会议、公文处理、印章管理、学习培训、考勤请假、信息报送、车辆保障、财务经费支出审批等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了纪检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规程,为严格管理纪检干部、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提供了制度保障。

新闻推荐

中国梦·劳动美 内江市总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从内江市总工会获悉,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内江市总工会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