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明:活动是文化交流的窗口,青年是文化发扬的希望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袁亮 文/图

5月17日下午,张大千诞辰120周年海峡两岸高峰学术论坛在内江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明主持论坛。

“青年是文化的传承人,大千文化要扩大影响力,离不开他们的认同和创作。”陈明曾在人民美术出版社等50多家出版社和报刊发表作品千余幅,用他专业的眼光来看,要在青年一代中扩大大千书画艺术的影响力,就需要下足功夫对张大千作研究,然后再和学院教育相融合。

对内江举办这次活动,陈明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活动是海峡两岸文化沟通的一个重要窗口,两岸青年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共同探讨,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发扬。

新闻推荐

为内江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李发强带队视察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全媒体记者任寒)5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参...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9-05-17 08:13
评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明:活动是文化交流的窗口,青年是文化发扬的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