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博士、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史研究所专任教授曾肃良:共同努力,促进文化繁荣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李静 文/图

“张大千的作品以中国文化与生活底蕴为基础,融合日本和西方绘画元素,转化成极具特色的中国彩墨画,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画的品质和优点,值得后人学习。今后,我们应该继续面向世界,吸收外国艺术,让中国传统画走向世界。”作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曾肃良对张大千十分崇敬。

参观了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博物馆等后,曾肃良感触良多。他说,全世界对张大千感兴趣的画家、学者等都应该以内江为出发点,深入了解张大千成长环境。同时,张大千博物馆可继续丰富文化藏品,通过借展等方式,举行展览或者研讨会,让张大千艺术得到很好传播,“两岸研究大千先生的专家不少,我认为今后大家可以多交流,把有关张大千的研究做到最好。”

新闻推荐

北京大学文咨研究中心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台湾书画家、台湾新竹易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胡九蝉:重视文化发展,打响大千文化品牌

北京大学文咨研究中心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台湾书画家、台湾新竹易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胡九蝉:◇全媒体记者尤奇星文/图“这...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博士、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史研究所专任教授曾肃良:共同努力,促进文化繁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