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消防队员 战高温斗酷暑 消防队员痴心不改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穿上防蜂服

时间:8月13日14时许

地点:内江市市中区腾飞路特勤中队

人物: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腾飞路特勤中队消防队员明来

◇曾志成 本报记者 高波 文/图

8月13日6时30分,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腾飞路特勤中队的消防队员明来在哨响中起床。

虽已立秋,但“秋老虎”威力十足,一个小时的早操完毕后,明来早已汗流浃背。

吃过早饭后,中队又开始组织训练。“虽然才进行完救援科目考核,但大家一点也没有放松。” 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强化日常训练,是消防救援人员从未间断的必修课。而明来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个上午,中队指战员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作训服被汗水湿透。面对炙热的高温,队员们无人叫苦。几箱放在车库一角的矿泉水,供大家中途休息时饮用。一口气喝下一瓶水,透着消防队员们的豪迈与“刀山敢闯、火海敢上”的勇气和信心。

“天气太热,身体水分消耗太大,必须要多喝水。”在明来看来,“夏练三伏”是锻炼消防员意志力的重要手段。正是如此,他们也乐在其中。

14时,中队抢险班接到出勤任务:市中区翔龙山某单位办公楼5楼有马蜂窝需要摘取。抢险班开车迅速出动。此时,气温高达36℃。明来穿上厚实的一体防蜂服,戴上头套和面罩。由于马蜂窝在窗外,又没有站人的地方,他只能使用火把对马蜂窝进行烧毁。

只见他穿着防蜂服,拿着火把慢慢靠近蜂窝……10多分钟后,这个“捣蛋”的家族被成功剿灭。完成任务的明来脱下防蜂服的那一刻,满脸通红,他拎起衣服用手一抖,衣服内的汗珠四处飞溅……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统计,入夏以来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已经接到社区、乡镇群众取马蜂窝的报警921起。明来说,他当消防员已有4年,每年经他摘取的蜂窝至少几十起,而他的队友摘取的蜂窝更多。摘蜂窝时,必须要穿戴防蜂服,整个身体罩在里面“闷起热”,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虽然辛苦一些,却也感到值得。

新闻推荐

东兴区:廉洁文化下乡 传播清风正气

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宣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反腐变化(郭勇周俊)“纪委书记提醒你的事,都忘了?你这大吃大喝的,可是违反中央八项...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队员 战高温斗酷暑 消防队员痴心不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