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派出所里不一样的中秋节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6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忙着准备团圆饭

老婆,你辛苦了!

父女情深

为感谢家人,民警也掌勺

合影

◇孙溢 本报记者 曾利军

实习生 许映华 文/图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每一年中秋,万家团圆时,他们却和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守护平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在内江经开区壕子口派出所内,为了让值守的民警们也能跟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地组织开展了“相约中秋 情满警营”活动,将民警、辅警的家属请到派出所,在警营里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节”。

上午8时许,家属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农贸市场准备中午的菜品。大虾、鱼、肉、各种蔬菜……

然而,当家属们在为中午团圆饭而忙碌时,派出所里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民警们出警的出警,值守的值守……

买好了菜,家属们便马不停蹄地提着菜直奔派出所厨房,开始准备中午的团圆饭。

段艳平的丈夫何林是壕子口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段艳平说,自从丈夫到派出所工作以来,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是在所里度过的。

“每到节假日,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段艳平说,作为家属,她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

厨房内,家属们有的负责清洗大虾,有的负责煮鱼,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厨房外,民警们调解纠纷、接处警、跟进案件,也都忙得不可开交。活动室内,“警宝”们,拿着各种玩具玩得开怀大笑。

临近中午吃饭时间,除了值班民警坚守在值班台外,其他民警、辅警们则快速跑到厨房里帮忙,让小小的厨房顿时变得温馨而热闹。

“老婆,谢谢你平时照顾家庭。”“老公,这个鱼是你最喜欢吃的,多吃点。”“爸爸,今天是月饼节,给你吃月饼。”……就这样,一顿特别的中秋团圆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进行着。

新闻推荐

记忆犹新:有线电视带来的快乐

机房(受访单位供图)线路建设(受访单位供图)翁儒(受访单位供图)讲述人:翁儒翁儒,1967年1月生。现任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派出所里不一样的中秋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