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5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表扬先进

(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为总结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经验,推动内江市社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0日,2019年内江市社区教育工作总结会在内江六中兴隆校区召开。 市教育局、内江社区大学、各县(市、区)教体(社事)局、各县(市、区)电大分校以及各街道社区学校、社区教育学习中心、社区教育体验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扬了2019 年内江市“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和 2019 年内江市“社区教育先进个人”。随后,5名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社区教育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内江社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毅汇报了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情况,提出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思路。刘毅介绍,2019年,内江社区大学按照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职成教协会、内江市教育局要求,以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宗旨,以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构建和谐社区、促进社区治理创新为目标,全面贯彻市政府《关于推进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社区教育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挂牌成立县级社区学院2所,社区学校3个,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教学点)46个(其中城镇31个,农村15个),挂牌成立市民游学、体验基地5个,打造终身学习国家级品牌项目1个,省级品牌项目13个,市级品牌项目24个,开展社区教育活动近千场次,参与活动的城乡居民达10余万人次。

今年,内江社区大学将继续营造好氛围、完善好机制、构建好体系、开展好活动、发挥好优势、办好活动周和研修班,促使社区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内容形式更加丰富,教育资源融通共享,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居民参与率、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英杰向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鲁英杰表示,内江市社区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顶层设计有新进展、资源整合开新局面、队伍建设添新举措、科研课题结新成果、终身学习显新气象、服务社会作新贡献、品牌打造出新亮点。要提高认识、担当责任,出台文件、做好设计,建设阵地、完善体系,建强队伍、提供支撑,预算经费、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全市社区教育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内江市社区教育协调发展,为努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内江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东兴区:“四诊疗法”强化巡察监督

(刘佳唐明润)自首轮巡察启动以来,东兴区巡察机构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活用望、闻、问、切“四诊疗法”,对被巡察单位...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版|首|语2020-01-15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召开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总结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