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公路局:建好牌楼路跨线桥 畅通群众出行路 1月15日上午8时16分,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牌楼路跨线桥试通车,这标志着内江市又成功疏通一条交通命脉,东站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牌楼路跨线桥

新江路

工人正在抓紧安装加固护栏

市中区方向驶来的车辆可由此匝道进入“新沱桥”

◇全媒体记者 袁亮

实习生 杨巧 文/图

从18分钟到3分钟匝道疏通“主动脉”

15日早上8时许,沱江两岸的雾还未完全散去,市公路局、施工单位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抵达现场为牌楼路跨线桥试通车做验收和保障。8时16分,随着社会车辆缓缓驶入,牌楼路跨线桥开始试通车。

通车后,东兴区驶往市中区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牌楼路跨线桥抵达环城路,市中区驶往东兴区方向的车辆也可直接从牌楼路跨线桥旁的匝道进入“新沱桥”,无需再从交通路绕行。

当天上午10时,记者驾车从和平街口出发,经牌楼路跨线桥旁匝道驶上“新沱桥”,整个过程以不超过40km/h的速度行驶,用时仅3分钟左右便顺利通过“新沱桥”,而在14日的同一时间段,记者通过用时18分钟。

据了解,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包含新建沱江大桥、新建左转匝道桥、牌楼路跨线桥、拓宽新江路以及老沱江大桥加固改造等工程,2019年6月1日,牌楼路跨线桥工程开始施工,今年1月完成牌楼路跨线桥及新江路拓宽工程。工程主线全长1037.795米。其中牌楼路跨线桥桥长221.1米,桥宽16米,新江路长1227.733米,路基宽30.5米。

再疏通一大堵点司机、市民纷纷点赞

牌楼路跨线桥的贯通,无疑为附近路段的交通缓解了不少压力,广大市民、司机感受十分明显。市民韩世明因工作每天都会开车经过“沱桥”,他告诉记者,在试通车的前一天,他早中晚开车经过“沱桥”时,均堵塞了相当长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堵了80余分钟才从大千建材市场抵达甜城隧道。“今天早上只用了十多分钟就通过沱江大桥了,比以前快得多,以后下班可以早点回家了。”韩世明说。

城市交通拥堵是一大民生之痛,而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项目自然成为了群众关注的热点,牌楼路跨线桥试通车后,市民张伟便赶到现场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他一边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一边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张伟居住在“沱桥”附近,对于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项目他有诸多感想,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不仅交通秩序优化了,周围的环境也大有改观。”张伟评价道,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项目解决了“东站转盘”拥堵的情况,提升了城市的品质,而且对附近的环境,以及城南新区的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大家看到干净舒适环境,心情也十分舒畅。张伟希望,建设方抓紧势头,尽快完善项目建设,同时对“沱桥”及沿线的人行道做好绿化建设,将其打造成市民散步的一个好去处。

今年以来,内江市陆续优化了各个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对于外地返乡的游子来说,内江交通秩序的变化足以让他们感慨。1月13日才从浙江回到内江的卿朝兵告诉记者,桐梓坝大桥、“沱桥”是连接沱江两岸的命脉,以前开车路过时,经常被堵在桥上寸步难行,而今年回到内江,突然发现桐梓坝大桥的交通秩序发生了巨大变化,开车通过的时间大幅度减少,十分便捷。而当天又疏通了一大交通拥堵点——沱江大桥,这让他感到惊喜,也为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

加强监督细化工期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公路局作为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的建设业主,自工程开工以来,在各级领导、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关心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市公路局定期不定期地与施工单位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沟通,多次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强化对施工进度的监控督导,督促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组织精兵强将、强化项目部人员的管理。

为满足工程建设推进的需要,市公路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细化措施,将工期细致到周,同时多次对接设计单位做好技术支持和后续服务,加大与两区征地拆迁办协调沟通力度,督促推进征地拆迁,同时每月定期不定期地对该工程进行检查、通报,全力抓好项目的安全、质量和环保等工作,以此来确保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新闻推荐

马波会见日本都留市议会议员小林健太一行

(记者刘小玲)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在内江会见日本都留市议会议员、社会厚生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小林健太一行。近年来,内江...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版|首|语2020-01-15 02:55
评论:(内江市公路局:建好牌楼路跨线桥 畅通群众出行路 1月15日上午8时16分,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牌楼路跨线桥试通车,这标志着内江市又成功疏通一条交通命脉,东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