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党员争当“排头兵” 做好安全“守护神” 走近疫情防控中的“建工力量”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检测体温

哪里的疫情防控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连日来,内江建工集团党委主动担当作为, 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集团各下属分(子)公司、项目支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川南电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工力量”。

◇黎培文/图

挑重担

确保近百单位上千人卫生安全

“你好,请提醒员工做到‘六不五主动’,大家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谢谢理解和支持!”2月13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张虎带领志愿服务队成员走进川南电商中心,走访部分已复工的企业,叮嘱复工企业负责人:“有需求就给我们的志愿者说,我们帮忙想办法!”

川南电商中心大楼是内江主城区的标志性建筑,里面包括内江政务服务中心、锦江国际酒店、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数十家入驻企业,既是提供便民服务的窗口单位、全市标志性商务活动地、企业孵化器,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重要的“防控前线”。

内江盛泰物业公司是内江建工集团全资下属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川南电商中心卫生安全“守护神”的重要职责。

盛泰物业公司随时与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保持“特殊”而紧密的联系,在一楼设定体温检测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测温正常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

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谢香玲介绍说:“在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物业公司及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集团办公楼及服务区设立3个监测点,坚持每天24小时对所有进去人员进行严格检测。截至目前,体温检测点已累计测温2893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急增援

党员干部争着上防控一线

胡国庆是建工集团财务总监,他原本计划除夕当日启程回南充市过春节。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集团党委申请放弃休假,留在内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我是党员,我是建工人,疫情防控需要党员冲锋在前,我必须站出来!”

之后,他与建工集团的其他38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由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日到电商中心一楼岗亭轮守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管控外来车辆人员。其间,还配合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的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点开展覆盖式消毒杀菌,累计消毒160余次。积极投身宣传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群、公告栏等方式,向入驻企业和单位及时宣传疫情防控通知、温馨提示和防疫小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建工集团的党员们主动出列、冲锋在前,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防疫工作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发挥了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守护好每一寸服务区域卫生安全贡献了“建工力量”。

新闻推荐

民政部官微关注内江疫情防控:五落实、五到位:撑起困难群众保护伞

(全媒体记者李静)2月12日,民政部官方微信“中国民政”发表了《防控进行时!四川内江:“五落实”“五到位”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争当“排头兵” 做好安全“守护神” 走近疫情防控中的“建工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