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你在“前线”治病救人 我在“后方”加油鼓劲 访4名内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小梅

2月9日,内江援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启程出征,其中,有4名是来自东兴区的医护人员。2月12日,记者分别走访了这4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听一听家属们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心声。

28岁的曾轶,是东兴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师,也是这4名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我为她感到自豪!”在东兴街道东兴社区咨询查验劝导点前,提起女儿,曾轶的母亲杨英面带微笑,嘴角上扬。杨英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女儿曾轶一直就有驰援一线的想法,曾多次在她面前提起,“希望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得到驰援湖北的通知后,家人都十分支持她。就在2月11日,杨英还与女儿通了电话,“听她说,那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好,我们放心多了,鼓励她好好地干。”

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的,还有来自东兴区中医医院内二科的主治医师梅杰,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将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履行好一名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因为出征前时间太紧急,梅杰没来得及当面与家人说一声再见,就连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也是家人给他寄过去的。梅杰的母亲李英说,她年轻时在农村当过赤脚医生,所以很能理解面对疫情时儿子做出的选择,若之前能当面告别,她仍然会对他说,“儿子,你要不辱使命完成任务,我们等着你回来。”

东兴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吴雪梅有着15年丰富的呼吸内科工作经验。接到驰援湖北的任务后,她没有犹豫。考虑到吴雪梅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组织上安排了专人对接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吴雪梅解后顾之忧。采访当天,6岁的儿子幸思屹通过镜头,为远在湖北武汉的妈妈加油鼓劲,“妈妈,加油!我知道你一定能行,我会在家好好学习。”丈夫幸强也动情地说,“雪梅,你一定要加油!我在家会照顾好父母和孩子,你放心,早日凯旋。”

驰援湖北的还有东兴区中医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卿军。提起丈夫出征当天的情况,妻子陈兴华忍不住落泪。陈兴华所在工厂是生产消毒杀菌产品的,因此早在大年初三就开始上班,且每天都非常忙。2月9日上午,丈夫卿军曾给她打过5通电话,但因为忙着赶制一批消毒杀菌产品,陈兴华只接了一通电话,加上生产车间比较吵,压根儿没有听清楚丈夫讲的什么,短短几秒钟,她就把电话挂了。等到当天中午12点过,她打开手机看到丈夫的微信留言,才知道丈夫驰援湖北的事。陈兴华坦言,这些天,她很自责,“希望卿军加油,一定要战胜疫情安全回家。”

新闻推荐

今起,内江市迎来明显降温天气过程 最低温度低至2℃

(记者曾利军)2月13日,记者从内江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14日起,内江市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在“前线”治病救人 我在“后方”加油鼓劲 访4名内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