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援湖北医疗队发回日记:方舱医院里有阅览室 布置十分“走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小丽

2月12日一早,记者从内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付萍处了解到,医疗队2月11日中午12点40分到达汉阳方舱医院,进入参观了解。

付萍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从2月9日抵达武汉之后,她从次日凌晨开始,每天写援鄂日记,分享她与队员们在武汉的点点点滴。

她在日记中写道,2月10日,医疗队召开了碰头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范芸担任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对外联络;付萍担任组织委员,主要搞好后勤保障;陈波担任宣传委员,负责收集生活、工作中的资料,完成每天工作的上报。此外,还确定了4位小组长,陈明惠担任院感组组长。

“武汉的街头依旧那么安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恶魔的肆虐下失去它原有的流光溢彩。”在2月11日发来的日记里,付萍写道,“虽然我来到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我充满了力量,一点也不害怕,不担心,因为这里有同胞、有同行的协助,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有同事的相互监督我们对自己的防护也更好。”

在2月12日发来的日记里,付萍描述了她和队员们进入方舱医院的前后见闻:“2月11日12:00酒店门口集合留下我们在武汉的第一张合影,当喊出内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的口号时内心是激动的,记得当年汶川地震时各省也是这样喊的,昔日对我有恩,他日必将回报,现在就是我们回报的最好时机。”

当日12:40,内江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汉阳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再次合影,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进舱后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做事效率,最开始看着好多东西都没弄好。”“结果今天下午山东队如期进入,按时收治病人。”在这篇日记中,付萍描述了方舱医院内景:“在这么仓促的情况下,竟然还给每个单元备了一个微波炉,还有阅览室,真的是布置得十分走心。”

当日一早,“由于病员骤增,第一批进舱时间提前,酒店这边临时安排不了工作餐,武汉晚上交通管制连泡面都买不到,队员们纷纷拿出牛奶、面包、苹果等分享,大家分食了一顿‘暖暖的’早餐。

新闻推荐

东兴区6580名返岗农民工享受行前免费健康服务

(记者韦小梅)2月12日,一场专门针对外出务工、返岗农民工的行前免费健康服务活动在东兴区东兴社区举行。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58...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援湖北医疗队发回日记:方舱医院里有阅览室 布置十分“走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