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千里之外,他俩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李琳本报记者 韦小梅

2月13日,首批内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卿军和梅杰正式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入“舱”前,他们做了同一个决定,在千里之外的武汉,通过微信,向医院党组织提交了两份入党申请书。

47岁的卿军是一名内科医生,在20多年的临床工作中,他始终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用精湛的专业技能服务患者。此次,他主动请缨,踏上驰援湖北征程。

卿军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我不想泪流满面,所以义无反顾加入科室抗疫第一梯队,并有机会来到了武汉抗疫第一线,在这里我看到在短短的时间内,多家传染病医院建立起来并投入运行救治患者,我想这是党有力组织领导大家抗击疫情。我想只要有党的领导,只要紧跟着党走,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在战役打响、医院召唤、人民需要时,我应该挺身而出!”卿军说,到了武汉之后,看到在武汉一线奋斗的医护工作者,特别是党员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他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梅杰,东兴区中医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得知需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消息后,他主动向医院请缨。据梅杰所在医院领导介绍,早在驰援湖北之前,梅杰一直就有入党的愿望,但因为名额有限,迟迟未能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梅杰告诉医院党组织,到武汉后,他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共产党员,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冲在前方,用最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用最实际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他深受感染,入党的心更加迫切、更加坚定。

梅杰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支援武汉是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同行的党员同志给我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切身体会到,只有在党的组织领导下,我们才能打一个漂亮的大胜仗,我们一定会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这两份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情真意切、催人泪下。卿军和梅杰均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

新闻推荐

第29期 “甜城连心桥·网络社区对话” 问答内容摘登

问:这次疫情中,只要被隔离观察或治疗的人都是免费救治吗?答:国家、省、市政府都规定,本次疫情流行期间,确诊和疑似的新冠肺炎患...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之外,他俩递交入党申请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