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凝聚“抗疫”力量 他带头冲锋在前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德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村亟需形成抗击病毒工作核心力量,请大家踊跃报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更迅速凝聚力量,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刘天权想出了广发“征集令”号召党员、群众共同抗疫的方法。

“征集令”一发出,短短几分钟,10名党员、7名退役军人、12名普通群众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起来,找刘天权报名“参战”。

队伍集结后,为了让村民尽早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控疫情的准备,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刘天权顾不上和家人吃顿年夜饭,当天晚上,就带领村干部和这些“参战”的党员、群众,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张贴防疫紧急通知。等将所有的通知张贴到位后,已经晚上11点,原本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早已凉透。

从1月24日到1月30日,刘天权每天都会带领村干部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设立卡点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这一系列工作的完成,需要耗时10个小时以上,就餐、作息不规律成了刘天权和这些村干部、党员、群众的日常。

原本就患有胃病和腰肌劳损的刘天权一个星期连轴转,胃病和腰肌劳损加重,每天晚上,他都疼得睡不着觉,只有服用止痛药才能勉强入睡。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和平村的党支部书记,只有我率先向前‘冲锋’,村民们才会信任我,这场‘阻击战’才能打赢。”2月9日,刘天权告诉记者,经过苦口婆心的宣传,村民们也认识到了疫情形势严峻,都自觉宅在家里,即便出门也都自觉戴上口罩,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自觉服从各项规定。

新闻推荐

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义无反顾 勇敢逆行

水管安装现场◇本报记者兰萍文/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自身...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抗疫”力量 他带头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