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养老机构装上“安全锁” 老人健康安全有保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日常消毒

(记者 胡信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内江经开区为切实保障辖区养老机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辖区内2个公办养老机构、3个民办养老机构均按要求管理到位。

相关部门深入养老机构,对老人和管理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转发《四川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并多次检查落实情况。

在防控措施上,经开区督促养老机构对食堂、宿舍等区域每天进行消毒,确保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安全;每半天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确保室内空气清新;预留一间观察房间,供未来出现可疑症状的老人隔离观察使用。

经开区对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原则上老人不能外出,无特殊情况不允许亲属进入养老机构探视;每天两次为集中供养的老人测量体温,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养老机构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出入管理制度,居住在外的管理服务人员在养老机构外时做好防护,进出养老机构必须测量体温、洗手、消毒。

经开区督促辖区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制度,要求他们遇到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不得晚报、瞒报、漏报。

新闻推荐

第31期“甜城连心桥·网络社区对话”昨日上线

(全媒体记者袁亮)2月14日,第31期“甜城连心桥·网络社区对话”上线,主题为“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本期活动的上线嘉宾来...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老机构装上“安全锁” 老人健康安全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