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变“面对面”为“不见面” 东兴区开启“线上”招商模式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07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当前,东兴区经济合作工作并没有按下“暂停键”。2月14日,记者从东兴区经济合作局获悉,该局变传统的登门招商、推介会招商、会议招商等“面对面”招商方式为以视频、微信、电话、短信、项目推进小群等为主的不见面“线上”招商模式,做到了招商和战“疫”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记者韦小梅

“线上招商”:

促进在谈项目早日落地

“灵活上班”伊始,东兴区经济合作局就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特高压电力设施生产线、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等前期洽谈较深入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联系,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目前投资协议已达成一致,将于近期签约。

同时,重点围绕“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在新装备、新材料、医疗机构、数字经济、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现代农业等领域,提前策划包装一批项目,并通过新媒体、微信群等方式大范围宣传发布,通过“线上”广泛发布共收集到深海星空、华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投资信息10条,为疫情结束后开展“走出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服务”:

破解企业发展困难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东兴区经济合作局高度重视,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不见面的“线上服务”方式,先后收集了佳美食品、邦兴再生资源、塑金科技等10余户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企业反映的缺防护设备、缺防护物资和订单下降等问题,该局积极协调区级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切实有效地稳定了外来投资企业的情绪,推动企业尽快安全复工复产。

此外,通过微(短)信向近20个商(协)会发送《内江市东兴区经济合作局致商协会及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与20余个商(协)会企业家进行了电话慰问交流,竭尽全力为各级商(协)会、企业家朋友做好服务工作。

就东兴区2020年经济合作工作,东兴区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总体取向,认真贯彻落实“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十六字方针,聚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突出椑木新城、东兴南部新城和东兴经济开发区、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东兴现代服务业园区“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延伸产业链、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务实开展对接洽谈、扎实做好专业推介、全力助推项目落地,切实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优质企业落户东兴,为加快“幸福美丽东兴”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成立战“疫”后方服务队 为一线民警提供后勤保障

(黄艳立记者曾利军)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全警上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让所有人能安全、安心战...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面对面”为“不见面” 东兴区开启“线上”招商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