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宣传吸烟的危害性

(记者 曾利军)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连日来,内江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网格员、甜城义警深入辖区学校、车站、大型超市等地,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吸烟的危害,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

“先生,请问你平时吸烟吗?你知道吸烟的危害性吗……”5月29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正带领网格员在内江高速公路客运中心候车室、售票大厅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向旅客讲解吸烟的危害性。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车站候车室、购票大厅等显眼处均张贴有“禁止吸烟”宣传语。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部分旅客有吸烟习惯,车站专门在站外广场设置了“吸烟区”,禁止任何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内禁烟区域吸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只要发现有人在站内禁烟区域吸烟,工作人员都会立即上前劝阻,要求其在站外指定吸烟区抽完后,才能进站。该负责人说:“车站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控烟宣传员,发现有旅客在站内禁烟区域吸烟都会主动劝阻并耐心解释。”

随后,记者又跟随民警和网格员前往车站附近的餐馆和超市等地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在一家面馆内,一名中年男子用完餐后,顺手从荷包里拿出香烟,正准备点火时。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劝阻,并告知他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这样不仅对自身健康不利,还会影响其他食客。听了民警的劝解后,男子将香烟收起,并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内江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根据《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在“世界无烟日”期间,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甜城义警等力量,深入辖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禁烟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创造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公共环境。

新闻推荐

内江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慰问困难儿童

(全媒体记者尤奇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党员代表来到市中区团结街社区办公室,慰问联系社区...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