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聚力前行 智见未来 内江高新区举办“政府+银行+企业”共商建设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中心论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8 02:56   https://www.yybnet.net/

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徐静 文/图

9月24日,内江高新区管委会携手内江传化置业有限公司、金融服务单位共同举办的以“聚力前行、智见未来”为主题的“政府+银行+企业”共商建设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中心论坛在嘉华酒店举行。内江高新区、各金融机构、内江传化、入驻园区企业代表、内江及川南商业协会、商家、媒体等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发展。

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分享了《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思考》,详细介绍了内江高新区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及完善的配套情况。郑华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认真贯彻全省、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促进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联系平台,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沟通合作机制,促进大家面对面真诚交流,让大家了解高新、融入高新、创业高新,扎根高新、成就自我。

据了解,高新区携手传化集团总投资40亿元建设的内江电子商务产业园,集合了新零售、国际新潮、亲子乐园、文创艺术、环球美食、影音娱乐、运动休闲、精品酒店、商务办公、人力资源服务等,是内江首个一站式电子商务体验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内江高新区乃至内江市的城市门户,助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入驻园区企业代表就如何赋能现代服务业做了精彩分享。重庆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子公司负责人刘军表示,他们将为园区的商家、企业提供免费招聘、员工培训、创业融资的实质性服务,带来年均超10万的客流量,以助推企业发展。

关于平台负责人如何给园区商家、企业赋能的问题,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亮表示,作为“数字未来+”智慧产业平台将以技术赋能、数字驱动的方式,通过产业服务中心和智慧产业信息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搭建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和本地化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提升服务渗透性和获客率,为商家导流。

针对“银行能否提供无抵押低息贷款”这一问题,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内江分行负责人分别带来各大银行手续简单、成本低廉、容易理解的产品分享,为中小企业提供多种便捷周到的金融服务,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携手前进实现双赢。

当天,内江传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诚也针对内江传化如何扶持商家经营,作出了简要的回答,他表示将以产业集群多业态的综合布局来引领,同时传化广场将携手园区企业、商家共同发展。

内江高新区科经局局长黄全友,详细解读了内江高新区关于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举措。据了解,内江高新区严格执行“1+3”项目机制,深入实施服务业项目14个,总投资150.7亿元,1至8月,全区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3.9亿元,服务业投资贡献明显。内江传化电子商务产业园、高新科创城、中农批等项目有序推进,建成后商用面积将达41万平方米,可直接新增约4000人就业,年营收接近50亿元。

同时,制定出台了《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和总部经济等优惠政策,对新入规的规上服务业,限额以上的商贸业企业累计发放7-8万元的奖励。从工商注册、“个转企”“企升规”、上台阶等全过程支持企业做大做强,2020年预计发放对企业扶持资金近1200万元。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改善农贸市场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农贸市场内摊位摆放整齐◇全媒体记者罗伊婷文/图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市中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迅速启...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前行 智见未来 内江高新区举办“政府+银行+企业”共商建设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中心论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