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正视问题和不足 加大力度促整改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缺乏创文宣传标语

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混乱

日前召开的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情况。会议指出,总体上,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建成区内街道、乡镇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还需加强等问题,并要求相关街道、乡镇要直面问题抓整改。

整改效果如何?目前情况怎样?日前,本报记者对多个街道、乡镇进行了逐一走访——

◇本报记者 曾利军 文/图

走访:

创文宣传氛围不浓

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9月18日,记者在位于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的便民农贸市场内看到,摊位上摆满了各种菜品,前来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些人一点都不自觉,车子乱停放,路都过不了……”突然,一个抱怨的声音,从市场内传来。

记者闻声望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双手提着菜,两边随意停放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堵了她的路。

几乎每天都要在便民农贸市场买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虽然有专人在市场内维持秩序,但一些买菜的市民和卖菜的商家,仍将自己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随意停放,严重影响了整个市场秩序。

同样,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的乱象,在高桥街道场镇上也随处可见。记者先后走访了高桥街道场镇上的松三路、青龙街、内吴路看到,虽然一些道路上规划了停车位,但仍有部分车辆,未按规定停放。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交通秩序较为混乱以外,高桥街道上的创文宣传氛围也不浓,宣传标语略显“小气”,除了一些行道树上悬挂有小型创文宣传标牌以外,很少看见有大型宣传横幅。

声音:

加大宣传、查处力度

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采访了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李霖旭。李霖旭告诉记者,自从开展创文工作以来,高桥街道紧扣内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此外,李霖旭还介绍,高桥街道办事处在接到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考察督导组的问题整改反馈后,第一时间对标对表,进行了整改。目前,高桥街道办事处办公楼的底楼楼梯间,已经设置了“文明告知”牌;志愿服务站设置完毕;办公区域内的公共厕所也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并安装了扶手。

就交通秩序和创文宣传氛围方面存在的问题,李霖旭表示,下一步,高桥街道办事处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大巡逻、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将继续加大创文宣传,在场镇人流量大、重要路口等地,张贴、悬挂创文标语,组织干部开展入户宣传,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新闻推荐

大千讲坛举办《漫谈艺术的形式美》讲座

(全媒体记者李静)9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社科联主办,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市科协、大千在线网站承办的大...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正视问题和不足 加大力度促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