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早部署、早行动 内江切实做好“双节”假期运力保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0-01 0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萍)国庆、中秋长假临近。9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内江市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到全市“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平安畅通,保障广大市民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强化运力保障。“双节”将迎来探亲、出游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群众出行流量流向等情况,制定完善了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双节”期间,除正常班线客运运力外,还准备了80余辆大座位储备客车运力,随时保障群众的出行需求。

做好接续接驳运输。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配合和信息互通,“双节”期间,成渝高铁将迎来客流高峰,市交通运输局将及时调度公交、出租车运力,加密公交班次、延长公交运营时间,保障道路运输与高铁的接续接驳运输,确保旅客及时中转、换乘。

做好天气路况、公路拥堵等信息的及时发布。加强与气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双节”期间,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第一时间发布全省公路路况、公路拥堵等信息,市交通运输局将第一时间通报给道路运输企业,指导企业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客车绕行方案。

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客运站源头监管,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旅客体温监测、交通场所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严格落实乘客“扫码进站乘车”等规定。

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车辆发班前、运行中、收车后管理,严把车辆技术关和驾驶员操作关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凡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营运车辆一律不得从事假日运输经营活动;严格客运站源头安全监管,严把“三品”安检、车辆列检、实名制购票验票等关键环节。加强与公安交警的联勤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甩客宰客、乱涨价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运输政策秩序,保障群众安全、便捷、顺畅出行。

新闻推荐

东兴区领导调研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推进情况推动形成共建共管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尚伟)9月23日,东兴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科带队实地调研东兴区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部署、早行动 内江切实做好“双节”假期运力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