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以赛促技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技能人才暨农民工技能交流大赛侧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技能人才暨农民工技能交流大赛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同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人才是关键。11月20日至21日,由遂宁市政府、内江市政府、合川区政府、潼南区政府、铜梁区政府、大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技能人才暨农民工技能交流大赛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

来自川渝毗邻地区四川遂宁、内江,重庆合川、潼南、铜梁、大足区6支代表队105名选手参加电子商务、工具钳工、数控车工、汽车修理、电子装配、焊接、中式烹调共7个工种的比赛。

遂宁代表队的数控车工选手王涛冷静从容上场,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一系列操作指令。“和之前比赛的内容差不多吧?”从赛场下来的他十分轻松。王涛目前是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大二学生,曾参加了多次数控项目的比赛。“比赛让我找到了差距,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技能。”最终获得第二名的他十分感慨,“以后还得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参加技能大赛,让我看到什么是高手,什么是专业,什么是竞争,让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组委会提供技术交流平台。”内江代表队的选手文书祥参加了工具钳工比赛,并夺得了本项目的银牌。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进一步扩大了比赛范围,是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技能人才大赛。“首次突破区域限制,让川渝毗邻地区更多技能高手同台竞技,促进技能提升。”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表示,比赛是一种交流,更是一种促进,最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全面提升的目的。

“让我们的选手出来看一看、比一比,让大家的技艺在切磋中共同提高。”潼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叶伦介绍,潼南区派出了40名选手参加数控车工等3个工种的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大赛中,更展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看到了技能的重要价值。”叶伦说。

在中式烹调赛场,选手们一手掌锅一手颠勺,姿势很美,真功夫更有得一拼,他们不仅比创意、比刀法,还要比色、香、味、形等,整个比赛过程充分展现出一种专注和专业的精神。铜梁的猪蹄花卷、大足的龙爪菊、合川双脆……不少菜肴被做成了艺术品。

经过两天的比拼,大赛决出7个工种金牌8枚,银牌14枚,铜牌21枚;内江市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合川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遂宁代表队黄丽获得电子商务金牌,符明勇获得汽车修理金牌,陈孝乐获得电子装配金牌。

比赛中,选手们拿出了真招、亮出了绝活,以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状态,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展示川渝毗邻地区劳动者爱岗敬业、创新上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全媒体记者王维文/图)

相/关/链/接

奖牌榜

电子商务

金牌:遂宁代表队黄丽,合川代表队汤勇;

银牌:内江代表队李雨轩,内江代表队熊伟城;

铜牌:大足区代表队范莉,合川区代表队王雄,合川区代表队杨书萍;

工具钳工

金牌:大足区代表队吴孝友;

银牌:内江市代表队汤帅,内江市代表队文书祥;

铜牌:大足区代表队何荣森,大足区代表队胡大伟,内江市代表队李胜杰;

数控车工

金牌:内江市代表队张宇;银牌:遂宁市代表队王涛,

内江市代表队王云鹏;

铜牌:遂宁市代表队唐劲松,遂宁市代表队何柄材,内江市代表队高雄;

汽车修理

金牌:遂宁市代表队符明勇;

银牌:遂宁市代表队黄洋,遂宁市代表队范润;

铜牌:内江市代表队皮杨勇,内江市代表队张杰,内江市代表队嫣红兵;

电子装配

金牌:遂宁市代表队陈孝乐;

银牌:遂宁市代表队龙祥树,潼南区代表队陈尧权;

铜牌:合川区代表队熊林,内江市代表队王代富,合川区代表队杨桂林;

焊接

金牌:内江市代表队胡继明;银牌:内江市代表队陶锐,铜梁区代表队肖代平;

铜牌:内江市代表队成涛,铜梁区代表队刘福文,遂宁市代表队夏鑫;

中式烹调

金牌:内江市代表队;

银牌:遂宁市代表队、潼南区代表队;

铜牌:铜梁区代表队、合川区代表队、大足区代表队;

大赛团体奖

团体优胜奖:内江市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合川区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大足区代表队、铜梁区代表队、潼南区代表队。

新闻推荐

浅析办公自动化系统如何协助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钟定廷摘要: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将是当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办公自动化系...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技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川渝毗邻地区首届技能人才暨农民工技能交流大赛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