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成为全国白乌鱼种苗供应核心地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科技助力,内江市白乌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全国白乌鱼种苗供应的核心地区,苗种生产占全国份额的72%以上。

特色水产是内江农业的优势产业,其中“永安白乌鱼”是内江市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字招牌之一。内江市围绕白乌鱼种质资源保护、新品种选育、基因组测序、品种种质测试等内容开展科技攻关,选育出灰鳍白乌鱼、金鳍白乌鱼等2个白乌鱼新品系,并完成种质检测,初步具备鱼类新品种审定的条件;先后实施《白乌鱼新品种育繁推种业与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全雄白乌鳢育种关键技术研究》等科技项目10余项,申报相关专利7项,《白乌鳢早繁与成鱼高产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研究》《白乌鱼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创新与应用推广成果》等2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内江市与中国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四川省水产研究所等8家院所开展合作,建立全国首个白乌鱼博士工作站,聘请专职博士入站开展技术攻关。制定《无公害食品永安白乌鱼生产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实施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的标准化生产模式,建成4个白乌鱼繁殖或养殖示范基地,构建“池塘精养”“池塘混养”“稻田生态养殖”及“池塘高效健康养殖”等多种养殖模式。

截至目前,内江市白乌鱼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超过8000余亩。围绕白乌鱼鱼汤粉及其制备方法、白乌鱼糕及其制备方法,内江与成都大学合作开展技术研究,延伸白乌鱼产业链条,并已开发出白乌鱼精深加工产品5个,建成白乌鱼冲剂、白乌鱼胶囊等生产线5条,精深加工产值近3000万元。◎据内江新闻网

新闻推荐

艳阳“催”花期,内江油菜花提前盛开

油菜花开春意盎然人勤春早生机勃勃油菜花海◇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斌文/图春风又绿江南岸,油菜花香沱江边。春节以来,内江...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成为全国白乌鱼种苗供应核心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