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黄春琪:假期返乡,深入防疫一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黄春琪为乘客搬东西

黄春琪为乘客登记信息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晓凤 文/图

“你好,麻烦把身份证给我做个登记。”2月22日上午9时许,内江北站入站口,乘客拖着大包小包往车站里走,一群身着红马褂的志愿者耐心引导乘客扫码进站,黄春琪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当天,她负责为没有手机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乘客登记个人信息。

志愿者黄春琪是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今年1月,她在学校得知各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便在志愿四川平台上报了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1月下旬,从学校放假返回内江后,黄春琪先后在某培训学校、市中区翔龙社区、内江北站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

2月17日下午,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从内江北站乘车去成都,到北站后发现手机遗失在网约车上,但自己乘坐的高铁马上就要发车了,心里特别着急。黄春琪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女子,一边留下其手机号和QQ号。后来,黄春琪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女子的手机号,与网约车司机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将手机送到内江北站的流动警务车。黄春琪又将找到手机的消息通过QQ告诉给了那名乘客,等她回到内江就能取回手机。

22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为了不麻烦子女,给子女省钱,坚持自己买票,可他没有用手机买过,很多流程都不懂。热情的黄春琪一边开展志愿服务,一边利用进站乘客少的时间段教老人注册信息和购票,前后花了约1个小时。

黄春琪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白天她在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晚上回到家,她还要完成学业上的任务和班级事务。

实际上,热心公益的黄春琪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动员了4个朋友和同学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她说,自己会坚持到26日,也就是学校开学前两天。

“志愿服务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家乡。”黄春琪说。

新闻推荐

内江今年将完成4件立法项目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艳梅)“今年,内江市将完成4件立法项目。”这是记者从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内江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立法...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志愿者黄春琪:假期返乡,深入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