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内江全力服务返乡创业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金凤)近日,内江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了全市返乡下乡创业暨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刘闯、张方毅、严龙江等20名同志获得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明星称号,张让红等20名同志获内江市优秀农民工称号。

一直以来,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围绕关心关爱农民工,出台《内江市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农民工“3+3”工作方案》,落实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补助;定期召开服务保障农民工暨返乡创业投资促进见面会和联席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就业专场招聘行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和尊重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全市培育出“全国优秀农民工”5人,“四川省优秀农民工”6人、“四川省返乡创业明星”18人,“四川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2个、“四川省返乡创业示范企业”9户……评选出市级返乡创业示范企业82户,创业明星84人,优秀农民工146人。

据统计,2021年1-3月,全市新增返乡创业人数572人,占目标任务数1500人的38.13%;新增返乡创办企业98户,占目标任务数150户的65.33%;引进投资总额10.11亿元,占目标任务数50亿的20.22%;新增返乡创业吸纳就业1871人,占目标任务数10000人的18.71%。

新闻推荐

内江召开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委会第二次成员会暨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严守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邓婉蕾)4月29日,内江市召开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委会第二次成员会暨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电...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乡村振兴:内江全力服务返乡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