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风雨无阻的快递员:随时“备战”,准时送达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5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安鹏标记快递包裹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莉萍 文/图

陆波,是内江市通运快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的一名普通快递员,连续两年多在菜鸟星级考评中被评为“五星快递员”,是同事口中踏实敬业的“五星波”,从过年至现在数月以来,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5月3日早上7时许,陆波来到快递仓库,从如山的快递包裹中分拣、标记自己所负责的新华路片区部分货物,并一一搬上三轮车。

当天上午,陆波需送货两百余件。“由于放假,今天的包裹相对少些,平时更多。”陆波说,虽然需派送的包裹相对更少,但他派送完快件后还会到公司协助同事做收件、打印快递单、接听咨询电话和帮忙查件等工作,直到下午六七点才下班回家。

恶劣的天气,对奔波在外的快递员来说是一项考验。

5月2日,内江室外最高气温逾30度,太阳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然而,这样的天气对陆波来说不值一提,“做了几年快递员,我都习惯了。”当天,陆波顶着太阳、挥着汗水送货280多件。

5月3日,天气忽然“变脸”下起瓢泼大雨。包裹装车完成后,他穿上雨衣,骑上三轮车毅然冲进雨中……

同陆波一样,内江翔林快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总经理助理安鹏几乎也是全年无休,五一假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虽然这个假期包裹数量没有增加,但是由于假日交通拥堵等原因,包裹到货时间和数量都变得没那么规律。”安鹏主要负责整个仓库的卸件、派送等工作的组织协调。他介绍,5月2日包裹仅一万多件,5月3日中午则已达两万多件。

不规律的到货时间及数量让他随时处于“备战”状态,随时关注着运送车辆到达时间、载货数量,在运送车辆到达前便联系分拣、派送等人员,确保相关人员及时到位将包裹快速送到客户手中。

安鹏的妻子张霞也是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她的工作是负责“妈妈驿站”的收件及协助客户取件等工作。这一工作也基本上是全年无休,每天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8点半,张霞都在驿站忙碌着。

二人育有两子,大儿子14岁,小儿子7岁。五一节,两个孩子放假了,夫妻二人却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更遑论带孩子出去游玩。“心里觉得亏欠孩子,5月1号下班后我们带着他们去万达广场玩了下。”忙完工作,尽管已经很累,但安鹏和妻子还是带着孩子就近游玩了一圈,弥补了孩子们未能外出游玩的遗憾。

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这也是许多和陆波、安鹏一样的快递从业者在选择这一行后,努力坚持下来的一大原因。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召开“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最严防火令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晓川)4月25日,内江市中区召开“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无阻的快递员:随时“备战”,准时送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