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取长补短!52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齐聚内江切磋交流再提升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5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徐静

5月4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内江威远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开营第4日。与此同时,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52名随队教练员也在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不断加强教练员执教水平,积极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向上发展。

当日上午,在川威大学内,52名随队教练员分为两个班级参加培训学习,在讲师的悉心讲解和专业示范下,大家认真听讲、争先提问、积极交流。

“此次培训将对提高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搭建青训体系等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足协亚足联A级讲师武朋是此次培训的讲师之一。他介绍,通过系统性的培训,相互交流,能不断提升教练员的能力素质,从而带动青少年的球技乃至校园足球运动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52名随队教练员,均来自所在省份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的教练员。他们都具备中国足协C级及以上执教资质。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武朋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练员汇聚一堂,他们都有着较高水平的执教能力,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此次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让每位教练员能够扬优势,补短板。

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践课程的方式,科学系统地学习《中国足球青训大纲》《足球比赛的4个重要时刻》《比赛原则》《足球比赛的比赛分析》等理论课程;在培训课堂上,组织教练员们观摩青少年足球实战,剖析赛场上每个队员出现的问题,用图片、视频、文字做成课件,轮流上台讲解交流。

“我们的教练员主要是在细节把控以及现场指导方面有不足之处。”武朋介绍,在此次培训后期,还将对教练员的带队实际操作进行考核,以检验学习成果。

“赛场上瞬息万变,作为足球教练员更应该多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及技能,不断总结经验,才能让自己的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来自云南楚雄一中的随队教练员杨成东介绍,自己从事足球事业已有33年,在职教生涯中领悟到,我们步入新时代,知识更新快,自己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孩子提供服务,以专业的角度细致地了解每个队员的个性,发现各个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优缺点,从而因材施教,引导孩子实现自我突破。

“培训中,我与讲师和同事们交流,不仅对知识结构有了重新认知,也更新了执教理念,提高了比赛分析能力。”来自广西北海市教育局校足办的教练员林朝海说,他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满满。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大家相互切磋交流,总结优秀经验,不仅能提升全国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也可以提升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为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劳动中过五一:平凡坚守别样美

接种护士易翠为一名男士注射疫苗编前语: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连休5天,许多市民选择游山玩水、走亲访友,酣畅淋漓。但也有一群人,...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05-01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取长补短!52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齐聚内江切磋交流再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